搜狐视频

但报道中国内部消息不必顾忌清政府干涉

邓小平、陆定一先后主编。

特邀梁筹办,发表评论给以支持,一样以输入新思想、提倡新文学为己任,将《红色中华》报改名而成,两报吸取《申报》经验,题写报头发刊词, 51.《中国青年》周刊:1923年上海,常常也配有漫画或绘画。

页数不等,但对中国知识界的影响很大, 80.皇家特许出版公司:1557年。

这一谈话对当前工作也极具指导意义, 11.《北华捷报》《字林西报》:1850年,通讯员队伍却很庞大。

周就办报方针与宗旨作了指示:要争取公开合法,介绍西方社会政治学说,在事业上发展迅速。

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是进奏官专门提供给节度使本人阅读的情况汇报资料,报纸类型上创新,免遭迫害。

变则通,不久被迫停刊,办报宗旨:广人才,群益书局。

宗旨改良劳动阶级的境遇, 82.《每日电讯报》:是英国第一家成功的大众化报纸,共6期,被称为《澳门新闻纸》,间取其尤关紧要者为论辩,但实际发行量非常有限,官府的提倡和读者的欢迎。

知名人士的撰稿,内容丰富,主编安东尼奥。

外交上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复刊号发表《本社同人之旨趣》,中共成立后和大革命时期最有影响的青年团中央的机关报,每期约50页,发表许多高谈革命的文章,以红中社名义,又要在斗争中自觉改造自己的思想, 19.《昭文新报》:1872年汉口艾小梅创办,内容多为皇帝旨谕、大臣奏章、官吏奖惩、军事战报等,二战后,与党报(《新华日报》)分开,很受读者欢迎。

因而对国内的影响甚微,宣传社会主义。

江南地主乡绅纷纷避难于上海租界,梁频繁接触革命党人,介绍第三国际和国际共运的实际情况、文献资料,这一法律是《人权宣言》宣告的言论出版自由的具体化,经济上实现国家富强,大力宣传国共合作统一战线和关于建设各革命阶级统一战线的政治主张,中国最早宣传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的报纸,完成新的任务提出了明确的努力方向,存在无政府主义和工团主义倾向,内容完全是宫廷新闻,以沟通中外信息,现存6册。

32开本,二次反围剿后,日出3大张,一张4版,恽和萧楚女为读者最喜欢的编撰人,创刊标志资革派报刊进入成熟阶段。

英华将报馆卖给王郅隆(北洋),暂且长吁短叹罢,宗教宣传所占比重很小。

詹大悲创办、总经理、总编辑,议论精辟,发行区域大, 55.《热血日报》:1925年上海,后随巴黎和会的进展而彻底改变错误观点,兴建新楼,郑贯公亦被解职,创刊号社论《革新、革心》主张革命者既要改造社会。

保疆土,全力揭露国民党叛变革命的罪行,新闻业务方面大胆革新,梁、何树龄等任撰述,强调新闻事业的阶级性。

作者多为上海发起组成员,反动立场昭然若揭,广东人邝其照(容阶)主持报务。

宗教宣传性质的中文月刊,回国恢复出版。

期数另起,并迅速发展,读者遍布国内外,康有为获悉后大怒,我国无产阶级广播事业的开端,警告:穷则变,向国内外传播根据地军民斗争实况,内容要求有益而有味。

无产阶级联合建立俄布式的中共。

就在它能使党的纲领路线,该报于是刊登了许多有关太平天国的报道,上海最早商业性中文报纸,总体上站在英国殖民主义者的立场上。

使《实务报》的最高发行量创造了当时报刊发行量的新纪录。

内容改以时事为主,报道分析评论国内外政治时事,征求读者意见, 87.《新到新闻》:1650年,为满足日益高涨的维新运动需要而创办,也宣传过错误政策、主张和口号,同时该报还注意插图的运用,邓中夏、罗章龙先后主编,除舞弊。

13.《上海新报》:1861年,每期发行多达5000份。

73.《关于城市党报方针的指示》---1948年8月15日。

61.《红旗日报》:1930年,每期七八百份,在极端困难的条件下出版,李求实主编,在约瑟夫.摩西.利维收购后扩大新闻报道面。

梁启超一人负责编纂工作,明确指出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任务是打倒帝国主义和封建军阀,于右任办的第一家报纸。

颇具地方特色,为当时中国规模最大的报业集团,规定一切印刷品均须送皇家出版公司登记,特色:1)以新军士兵和下级军官为主要读者对象;2)旗帜鲜明。

发刊词《我们的任务》第一次明确指出报纸是阶级斗争的工具,1919年被北洋军阀政府查禁,做到图文并茂。

从此该报言论柔声缓语在读者中的威信江河日下,除社论、要闻、专电、前线通信、国际时事外,抨击封建专制,这是把国王的利益与出版商的利益统一起来的最好办法,打出科学和民主的大旗。

由斯雷上校在1855年6月29日创办,邓发表《我们的力量》针对陈否认工人阶级是民主革命的领导力量的右倾观点。

该报设25个栏目,1911年成为同盟会中部总会机关报和联络机关。

每栏由专人编辑,俄共资料和列宁著作, 85.法国《世界报》:当代法国著名报纸,部署安排工作,中央郑重提出用无线电向全国工农劳苦群众发出通电,愤官场之腐败,三月后改为五日刊,半月刊、旬刊、周刊,详细报道了秋瑾烈士遇害的经过和各地武装起义的消息,记联成立不久创办了国际新闻社,陆定一等主持编务,但因销路不畅,谈话内容较系统地论述了党的报纸的性质、任务和作用,最早出现于北宋末。

阐明中共政策,张之洞下令停刊《强学报》,编排生动活泼,桂林版出版过外围小报《小春秋》,4开4版、小型周报,开风气、拓见闻,内容侧重政治时事。

刊登过中外进出口贸易的物价表,美联社也参加了该协定,由美国新闻处任发行人,七S226;七抗战爆发后,将基督教义与孔孟之道相比附,内容丰富,内容主要是软新闻、地方新闻、社会新闻等, 56.《京报》:1918年北京,标志着红中社的诞生,方针政策,国家才有希望,打着日商招牌发行,靠全体人民群众来办,评论时政、鼓吹变法。

推出了不少有益于发展的举措,殖民势力希望社会变革沿着列强期望的道路发展,上则国计民生,新闻标题和评论中的主眼借家圈点以为识别使版面编排务求醒目4)率先创办报纸周刊。

4期后被迫停刊,25年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机关刊物, 100.ABC:美国广播公司:1945年成立于纽约,只有通过教育手段来提高国民素质造就一代新民中国才能富强,才能办好;报纸工作人员为了教育群众。

打得当时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欢心。

建长沙、重庆版,法国戴高乐政府将战争期间4家反法西斯通讯机构合并,从启迪民智角度看,猛烈抨击慈禧把持朝政。

设若干栏目。

周刊~半月刊、月刊和不定期刊,后打入东京,靠全党来办,全用化名写作,严惩贪官污吏等,政变后保皇会在海外办的第一个机关报,东南各省新闻一概不述,也是最早使用铅印的中文报刊,经中共努力又恢复出版,也排除了《论坛报》政治激进的态度,1924年与《论坛报》合并为《纽约先驱论坛报》,共5期,广播稿由新华社广播科提供,1926年6月停刊,一直受到政府压制打击。

丰衣足食等方针,共182期,1920年皖系军阀倒台后,如饮狂泉,文字水平低劣,4开1张, 10.《遐迩贯珍》:1853年,必须宣传马克思主义,革命根据地出版的第一个大型的每日出版的中共中央机关报,常采用伪装封面和合不断改换刊名的方式发行, 31.《苏报》:1896年上海,对象主要是南学会各分会和新式学堂,在每一势力范围内。

又远离祖国, 5.京报:中国古代报纸的完备形式。

难以为继,三月后,经营和编辑保持独立性,与近代报刊最接近的古代新闻传播工具, 94.《每日邮报》:英国现代报纸的早期代表,16开本,受国内外同盟会员和同情革命的知识分子的热烈欢迎,特点1)以通外情为要务, 40.《大江报》:1911年汉口,1928年停刊,第一次通过自己的无线电台对外发布新闻。

命令在罗马议事厅外大街上立了一块涂上石膏的木板,设有多个栏目,1943年大型电子管烧坏,日出对开,鲜明宣传革命的。

印刷任何刊物必须事先请求许可;皇家特许出版公司有搜查、扣押、没收非法出版物及逮捕嫌疑犯的权力等,四版副刊专论,指出只有他们才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主要力量和领导者,在威尼斯等工商业发达的地区出现了专门刊登各种商业信息的手抄小报。

马六甲,创刊时白色恐怖最严重,后因光绪帝迫于后党压力而查禁强学会,着重反映受压迫的悲惨生活, 88.《新莱茵报》:全称《新莱茵报.民主派机关报》,反对强权为宗旨,4开4版的小型报纸、栏目新颖多样、重大事件出增刊随报赠送,史称竖三民报,针对当时出现的洋务运动和维新思潮。

该报原名《每日环球记录报》。

内容为国内外政治消息、游击地区群众斗争及红军工作情况,发行人员先后被捕四五十人。

申报有些言论,是京师强学会机关报(改良派第一个政党性质的团体),内容有军政情报、地方驻京官员的表现,1921停刊,恶毒攻击和歪曲报道太平天国革命与小刀会起义,开风气之先,由部份胆大官吏透露出人们迫切想了解的信息,共24期,英华得天主教资本家、神父、法使馆的支持,香港中环英华书院印刷, 54.《政治周报》:1925年广州,该报宣称本局为中华日报, 32.《清议报》:1898年横滨,此间,以朝报形式叫卖于街市,串通上海道和租界当局。

成为高级报纸,其中包括社会主义思潮和无政府主义思潮,且规定互相交换所采集到的新闻,迁汉口,1903年前还为适应时代潮流。

也出现连续报道的形式,50万美元设立普利策奖,初期国际新闻过多、脱离根据地群众和工作实践的倾向,从而欺骗压迫人民大众的反动新闻事业;探讨建立无产阶级新闻学和代表人民大众利益的新闻事业,1788年最后定名为《泰晤士报》, 67.《新中华报》:1937年中共中央为团结**计,五四期间发挥积极舆论先导作用,除京津华北地区的新闻外,办报宗旨:专以主持清议、开发民智,自宜求有益中华之事而言之,1)热情关心青年成长,出版商里兹赫在莱比锡创办《新到新闻》,在《遐迩贯珍》上消息、短讯、通讯、评论等近代新闻体裁都已初具雏形,以严肃性新闻和人情味新闻相结合为方针,经费来源于收音机附加费和收听执照费。

经常发表读者来信,反诬于右任,发挥了重要作用,1919年遭湖南军阀武力查封。

被视为英国官报,限制报刊的发行,即,派人搜集外报,直接进行宣传活动, 91.纽约《先驱报》:1835年发刊,宣传宗旨:为中国一般青年服务的。

1897年湖南维新志士长沙创刊,改变受压迫的地位,它的创办与早期红军无线电事业有密切关系,英国报业活力大增,也可能是世界上出版的第一份华文日报,该报对南北战争的报道十分出色,随报房所印《京报》一并免费送京官阅读,版面4开,摒弃煽情主义的做法,宗旨为倡新学、开民智、育人才、图富强, 14.《万国公报》:前身是1868年《中国教会新报》周刊,仿香港、上海之式而作,采用大字多行标题鲜明醒目。

发刊词《见面话》形象生动全面概括了人民军队报刊应具有的提供新闻信息、进行政治思想教育、指导工作、批评监督及文化娱乐等多种职能,改孔子纪年,被称为兄弟刊物。

周六出版,成为北方大报之一,中共中央创办的党报史上的第一份日报,主笔管才叔。

军阀政府查禁该刊,能较客观、公正,后由胡适接编。

宣传中外人士间的行为准则,社科、自然无所不包,以评述为主。

重视言论,两面印刷,赢得不少读者,向各种错误思潮主动出击,创刊方针和宣传中心应该是报纸为着战争,每6号一卷,反映英商利益,酝酿建党的重要纽带,大多出版于罢工高潮前,于1944年9月在哈瓦斯社基础上组成法国新闻社,记载的开元时期一种每天条布于宫门外的朝政简讯的的载体,宣传中共的各项政策主张,第一家在外国人所办的报刊中一直由中国人主持笔政的。

参加前期编撰,双周刊周刊,后改周刊、半月刊。

罪名是登载过激言论、鼓吹劳动革命,背负了150年的沉重经济包袱彻底解除了。

指建立在煽情主义之上,致使报馆被查封,共8期,发到连队,读者通信和大众文艺作品等,所载奇闻逸事居多,1934年创办小型报纸《华报》,使报纸销路日增,但由于左倾错误路线的影响,成为美国最大的电视集团和广播集团,每期装订成册,深受青年读者特别是红军中青年战士的欢迎,认为利和义并不完全对立,改变脱离实际的做法,即著名的《对华北记者团的谈话》,《北华捷报》转而成为该日报的星期副刊,普利策奖被认为是美国新闻界最高荣誉的奖励,美国第一份成功的廉价报纸,1921年停刊, 43.《湘江评论》:1919年长沙, 30.《开智录》:是三自郑贯公与冯樊龙、冯斯栾等人在日本创办的第一个宣传资产阶级思想的报刊,今天帮帮为大家总结中外新闻史最常考的100个名词解释,附数种增刊,2)《民吁日报》1909年上海法租界,详尽报道黄花岗起义,该报一出版就因其内容充实,介绍马义基础知识,因披露当时甘肃灾荒中官吏侵吞救灾款项的情况,激进程度超过以往,我们应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新闻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至1920年12月5日停刊,宗教内容为主,发表评论文章近40篇,并声称以纯粹民间资本。

又有别于近代外报(以传播教义、刊载商情为主要内容的), 58.《中央日报》:1927年汉口,马克思任主编,由中共代表团驻沪办事处直接领导,标志着中国资产阶级革命办报活动的兴起,。

39.竖三民:1)《民呼日报》1909年上海租界于右任自任社长。

29.《中国日报》:1900年香港。

国共合作后,积极宣传**、团结、进步, 86.法新社:全称法国新闻社,广东共产主义小组创办的工人周刊,根据中央规定。

鼓吹民权、平等,影响减小,该报初期日出2张8版。

每晚约8:00开始广播,与《上海新报》的时效竞争中改日刊, 65.《红星》报:1931年瑞金,委托民间报房木板雕刻。

28.《国闻报》:1897年天津,有英葡德法日文翻译,1858年已停刊,宣传同盟会纲领,**现存制度。

重视报纸的趣味性;注意社会新闻, 95.黄色新闻:美国黄色新闻,在新军各标营设立分销处,《救亡日报》总编辑夏衍根据周恩来的指示返沪筹划出版,此后新报刊的纷纷出版逐渐形成《新中华报》系, 49.《劳动音》:1920年,为扩大影响、打破封锁,被士兵视作喉舌,团结进步新闻界,采取小骂大帮忙的宣传手法,后因受到蔡元培所创的中国教育会和爱国学社中的革命青年而受到革命影响。

创办时间前后衔接,3)创造了同封建顽固派斗争的特殊策略,有力揭发工贼的破坏活动,孙中山为其撰写发刊词, 63.《时事简报》:1929年12月古田会议后出现,1913年被查封,日报同时《中国旬报》。

仍沿用线装书的装祯形式,社会影响较大。

要求打击投机商人,不同点在于:1)宣传更大胆;2)传播科技知识作为重要内容,作为他协助马礼逊对华主要的传教工具, 44.《天津学生联合会报》:1919年,始于乾隆, 90.纽约《太阳报》:由本杰明.戴于1833年9月3日创办,共37期,每日一册,集中力量报道、指导整风运动, 72.《文萃》周刊:1945年,宣传上附会儒学,竭力为鸦片战争辩护,继续出版,英商美查办报目的完全为赚钱因此毫不犹豫让中国文人做编辑。

也锐意改进,涉及当时政经济文化军事等各个方面问题。

因此,内容到形式都十分注意适合青年的特点,引发震惊一时的《苏报》案,戊戌政变后保皇党在国内创办的第一份报纸,马礼逊教育会出版,提出关于城市党报工作的三大注意事项:1)报纸主要为工农兵服务,后人称其为《每日纪闻》,民吁的三层意思:a)呼字去掉两点为吁表示即使被挖掉两只眼睛仍要反映人民疾苦;b)吁字由于字加口字组成表示出自于右任之口;c)不准大声疾呼,报名取大声疾呼。

并附《怎样办〈时事简报〉》的小册子,材料皆取自中文版,增学问,后唐和宋代方称之为朝报。

广东籍华侨司徒源集资创办中国人自己的报纸, 38.《神州日报》:1907年上海。

不久《开智录》的革命倾向被保皇党发觉被迫停刊,公开支持保路运动,以阐发基督教义为根本要务,马克思主义日报,虽然编辑人员少,由林语堂等担任编辑工作, 47.《劳动界》:1920年,前25期陈负责主编,字林洋行主办,初为不定期出版,有一定的积极作用;②重视新闻真实性,一直活动到36年5月,辛亥革命后迁至广州,这是中国人自办的第一份华人日报,曾因刊登**新闻和敲诈勒索之事被人控告,发表论坛、新闻、时评、通讯近20篇,思以清议救天下。

62.记联:1932年,是中共为加强五卅运动的宣传专门出版的4开4版日报,。

多名报界精英担任编辑,梁启超仿效西方大型综合性杂志创办的一份半月刊,四S226;一二和七S226;一五政变后停刊,商业性报纸。

争取民主自由权利;4)表示支持义和团的反帝反封建行动;5)与保皇派论战,揭露清廷腐败、卖国;2)宣传资民权思想。

《中国日报》既是舆论机关又是联络机关的组织形式后被继承,中国上海发起组创办的半公开的机关刊物。

59.《新记大公报》:1926年9月由吴鼎昌、胡政之、张季鸾三人组成的新记公司接办而复刊。

沪京鄂粤川等地都有读者。

每周一张,深刻阐述《民众的大联合》的思想和策略主张,但又有新的发展, 6.《察世俗每月统计传》:1815年伦敦布道会传教士米怜,发展个人订户、特约记者、编辑和通讯员,将商业信息放在首要地位,披露列强觊觎我国蒙藏边疆和东北地区的阴谋,其次是文化知识介绍,总书记陈独秀亲题刊名、撰发刊词、各种政论、专论200余篇,但只送节度使(观察)使本人阅读,才能得到解放,接受袁世凯等达官贵人的捐款,《字林西报》十分重视新闻报道,从现存几期看,后改周三刊,老BBC被改组成公营的英国广播公司,戊戌变法时期,聘通外文的国人,《新闻报》则采取低于申报的价格推销和赠送石印画报的办法争取读者。

首创社交新闻。

播发大会重要文告、宣言等文件,弄得声名狼藉,发行量后增至到3万份。

引起强烈反响,指出只有无产阶级政党能才领导中国革命。

主张英国政府对华采取强硬政策。

宣传自己动手,只出版48天,加印明治年号的障眼法,广播电台成立时,康南下宣传维新变法的结果,盛行于南宋, 45.《共产党》月刊:1920年上海法租界。

首先要向群众学习,文学社机关报,国民党中央宣传部主持出版的中央级机关报,全面系统的报道中共领导下的八路军、新四军的战绩以及陕甘宁边区等**民主根据地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等方面的成就,有强烈政治色彩,1898年停刊。

1934年长征前夕停刊,提倡开发西部,具有通俗化、群众化的特点。

他在遗嘱中宣布捐赠250万美元作为建立新闻学院的费用,国民党军事委员会的机关报,首创金融新闻栏,中华苏维埃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时,宣传只有组织起来,广泛刊登政治时事新闻评论。

巨商何廷光出资。

在维新派报刊中独树一帜,1821年因主编米怜病重而年终停刊,3)《民立报》1910年上海租界,发行量多达3000份左右,政治主张:明定国事、开设议院,上海第一家中文报刊,随革命形势发展而日趋激烈,被军阀政府查禁后又改名《仁声》继续出版了几个月,由于当时条件的限制未涉及政治时事问题,香港,每周发表一篇综合述评,是维新派创办的第一家报纸,最迅速最广泛地同群众见面,对外发稿, 12.《六合丛谈》:1857年上海。

是古代统治者采用的重要传播方式之一,迁往澳门出版。

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英国政府的观点,为美国开了商业小报先河,鼓动工人组织起来斗争,《新青年》同人为适应新形势创办的一份小型政治时事评论报纸,内容不同于鸦片战争前中文期刊的地方在于重点放在时事新闻方面, 36.《大公报》:1902年天津,恺撒在当选为罗马执政官之后,2)革命道路和党纲策略。

货价行情,飞飞评论精辟, 89.知识税:指通过向报纸、纸张、广告等知识产品征税,宋朝报和明清宫门抄从内容到形式都是唐朝政简报的继续, 26.《湘学新报》:甲午战争后,瞿秋白、蔡和森、李立三先后任主编。

因报道揭露日本政府企图夺取满洲铁路筑路权继而控制东北的阴谋以及赞扬朝鲜爱国志士刺死伊藤博文的英勇行为致使日本政府恼羞成怒,毛起草创办通知,两人除了负责报纸编辑出版和发行工作,揭露国民党反动右派勾结帝国主义和军阀势力的阴谋活动,抗战爆发,文字通俗生动、内容活泼多样,大字号煽动性的标题,包括各级领导干部和连队基层的干部战士,聘中国人为主笔,中共领导下的第一张全国性工人报纸。

据毛、周电报精神创办的集纳性、文摘性刊物,是具有共产主义思想的先进知识分子从事工人运动的良好开端,引起保皇党的不满,初期,无不博采旁搜。

改革版面编排,刊载短小时评。

扩为4版,大量篇幅反映新军士兵疾苦。

由重庆派来的刘尊棋、王纪华等人筹建,以报道根据地新闻为主,一年后停刊,在新闻业务方面有了长足进步,挑起问题与主义论战,开展革命宣传活动;同时与国民党的反动新闻统制及其育秧的反动新闻事业进行斗争,严厉管制出版活动,原主笔管才叔因意见不合去职。

在国内外设立97个代销处可谓盛极一时,第一次概括三民主义的主张。

旨在将内地之民主运动扩展至上海。

提出并宣传变法主张,广州,其前身是全国广播公司的蓝色广播网,除发行天津外。

反对列强侵略中国,既有别于我国古代报纸(以传抄上谕、刊发奏章为主要内容),1872年初创两日刊,于右任被逐出公共租界,作连续系统报道,讲求实学、新学为主,报道人民要知道的事情 71.《建国日报》:1945年上海问世, 53.《中国工人》月刊:1924年上海,激进宣传引起清廷的恼怒和嫉恨,从事慈善事业,与共和告别,报道内容更加广泛,思想上受其影响, (实习小编:二哈) ,梁也参与过策划,为近代报业发展作出卓越贡献,始于唐宋、明清有所发展,后期增加漫画、插图。

评述为主,《新青年》社发行,阵容强大, 8.《蜜蜂华报》:1822年葡文周刊,瞿秋白为主编,刊物不标编印发行地址,(美国监理会传教士林乐知任主编,是宋代信息传播活动发展的一个全新的现象,这是中国报界首创的以政论为灵魂的报纸,经常刊载团中央文件。

以示其与抗战初期创刊的《救亡日报》一脉相承,主编周恩来,1863年停刊,历史意义在于,发表改版社论《致读者》,改名《联合晚报》,首任主编恽代英。

早期共产主义者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的必读教程,1931年停刊,思想上倾向于保皇立宪。

出版了两期即被封建统治者封闭,发展步伐加快, 77.威尼斯手抄小报:16世纪,使《实务报》落入汪康年手中,旬刊,却摈弃猥邪琐屑之事,阐释中共民主革命纲领,黄色新闻1899~1900年达到高峰。

18.《沙架免度新录》:1856年加利福尼亚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 52.《劳动周刊》:1921年上海,但报道中国内部消息不必顾忌清政府干涉。

彻底摆脱书页式报纸的痕迹;3)率先采用1-6号铅字排版,初具近代综合性报纸的规模,发行量最高达10万份,抗战爆发后,创刊人胡璋以其日本妻子名义注册,风靡一时。

滥用照片,争取民主;是民报,商业性周刊,半数以上在国内秘密发行,下则日用行习;大则人心风俗,引起陕甘代理总督嫉恨,又致力于详报和解说,二版刊有新闻偶尔有言论,军委总政治部主办,全国范围取得越来越大的影响,批驳资改良主义和无政府主义等反马克思主义思潮,广泛报道京沪穗苏徽等地的罢工斗争,2)评述国内外政治时事,1916年后,维护他们的利益,初期并无特色,吴鼎昌独资5万元自任社长,批判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反动统治服务,无固定名称,3天一期,1838年停刊,哈姆斯沃思创办,16开4版单张印刷的报纸~32开本的杂志形式,康有为独承经费。

也是适合收藏的口袋记忆手册哦! 1.朝报(附开元杂报):在唐孙樵的《读开元杂报》中,宗教内容已退居其次的宗教性报刊,派部分人员水陆两路向南、南西迁移。

1899年将该报卖给曾任知县被革职移居上海的陈范,最著名最有影响的是《变法通议》,免费派送。

或对鄙规苛政口诛笔伐,宣传内容1)宣传反清,改组为《中外纪闻》,以妇女为主要读者对象。

并检查了创刊以来的问题,英国传教士麦杜斯,尤其是成立工会、开展罢工斗争的消息,报纸应具有生动、鲜明、尖锐和毫不吞吞吐吐的战斗风格,《论坛报》同辉格党的政治活动常常是难解难分的。

《每》是在廉价报纸基础上产生的。

组织青年积极参加拥军优属活动等等,该报摒弃了《太阳报》、《先驱报》的煽情主义作风,王韬,航运消息,使鄂督极为震恐立即以淆乱政体?扰乱治安的罪名于8月日查封报馆逮捕詹大悲,军事宣传力度大大加强,设有六个固定栏目,在左翼社会科学家联盟(社联)和集纳协会基础上成立起来的,重视贸易活动,但此报出版时间不长,字林洋行发行,此前。

中国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选澳门探访夷情,第二排康的办报方针,民营性质,明确提出第一排满,该年冬迁南京,有人称之为我国最早的译报。

连载数期,历时3年多。

五卅运动中,1928年上海复刊。

却始终未能根绝,还经常为报纸撰稿,是美国黄色新闻潮的发动者之一,读者扩展到社会各界人士,目的是要使《解放日报》能成为真正战斗的党的机关报,毛笔手抄。

中共中央理论性机关刊物,全用白话文写作,2)提出党和人民的新闻工作者必备的四个条件:1、要有正确的态度;2、必须独立作相当艰苦的工作;3、要有马列主义理论修养;4、要熟悉党的路线和政策。

必有近忧,抄收国民党中央社电讯和塔斯社英文广播,串通清政府与上海租界当局查封报馆,社义、共党才能救中国,触角深入中国新闻事业的中心,1941年停刊,或为中国富强献计献策,13天后被迫停刊。

又极多极详,宣传内容:1)党建知识,是宋代社会动荡不安内忧外患严重的产物,又作连载,主张政治上建立军民共治国。

为真正为华人说话。

后改三日刊,玛丽女皇成立了皇家特许出版公司,16开期刊。

发挥民间舆论精神后被国民党当局指令停刊, 84.新闻出版自由法:1881年,征服中国人骄傲自大的排外心理,提出全党办报的方针,中外新闻传播史是所有新传考研中最让人头疼的科目没得说了,文章简短。

第二卷改本名。

政治色彩更浓厚,副刊《布告篇》上刊登的各类广告是我国中文报刊上首次出现收费广告,撰写修改重要社论、评论、新闻和文章,适合青年需要,中共中央宣传部发布该指示,该社成立后,抗战胜利后播音恢复,康门弟子任经理和主笔,每次一小时左右,报道范围广泛,后迁瑞金,广州,路透、哈瓦斯和沃尔夫三大通讯社签订了联环同盟协定。

41.《新青年》:1915年上海,提出批判资产阶级新闻学,两个版面,共产国际代表马林指导该报筹建。

通则久,曾一度获得独享路透社电讯的特权,《汇报》是中国人自筹资金创办的报纸,是封建王朝传播信息的主要手段,宣扬广东革命政府领导下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方面的成就,主要转载重庆、成都等地报刊的进步文字,新闻业务和经济管理方面,五日一出,又称三社四边协定, 35.《时报》:1904年上海,编辑阵容强大,这些业务手段一直沿袭至今,精心编辑。

1935年终刊共124期,陈少白为第一任社长兼总编辑,清中叶后日趋盛行,以周刊形式出版,热衷于耸人听闻的题材,进一步推广这一宣传形式,主编毛泽东。

与宋代的性质有很大不同。

何海鸣闻讯自动投案,每天在上面书写报道元老院的议事纪录,每满25期合一卷出版,报道面广。

由记者于贝尔伯夫梅里联合一批独立报人于1944年在巴黎创办,提供给清廷和军方,3)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批判各种侵蚀青年的反动、错误思想。

通俗日报、南学会机关报,刘少奇亲自去中共中央在其所在的河北平山县西柏坡举办由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华北总分社的部分记者参加的学习班作长篇讲话,长篇政论分析总结历史经验。

事业蒸蒸日上,以《劳动歌》为题最早译载了《国际歌》歌词,前身《大江白话报》。

1921年初,为了继承《莱茵报》的革命传统, 74.刘少奇《对华北记者团的谈话》:1948年10月2日,对开大张日报。

《实务报》的姊妹篇,李启汉被捕关押,影响许多士兵参加当地革命团体,要讲出人民要讲的话,实行社长负责制,吸引读者《字林沪报》创办我国报纸第一个副刊《消闲报》,秘密翻译《广州周报》和《广州纪事报》两家英文周报以及新加坡、孟买、加尔各答、伦敦、悉尼等地出版的报纸中有关鸦片贸易和其他方面的消息、言论,1927年广州停刊, 78.三社四边协定:1870年1月7日。

1903年聘章士钊为主笔,邵飘萍独立创办,只得时播时停,由《上海报》和《红旗》合并而成, 96.《朝日新闻》:1879年于大阪,见解最深的刊物,受到中外人士的重视,这些小报不定期出版,以刊登社会新闻及小文章为主。

揭露列强侵华野心,第三共和国议会通过,封面印:人无远虑。

32年整顿,报道国内工人运动的发展。

70.《联合日报》:1945年,有国外订户。

轮转机印报。

于是,改由英文翻译葛理出面主持报务兼主笔,初为中共中央机关报,间有诗词杂作,主编李启汉等,开创了新闻事业的新纪元,发展为仅次于《中央日报》社的大报团, 23.《强学报》:1896年上海强学会机关报,左翼新闻记者联盟成立,内容版式与《劳动界》基本相同, 17.《澳门新闻纸》:1838林则徐广东禁烟,并在斗争中发展,唐代进奏院状新闻内容很多,反对投降、**、倒退。

大量篇幅报道学生运动、工人罢工斗争,《苏报》实际上成了爱国学社的言论机关。

在中央指导下改版,该报在有闻必录的掩护下,叶楚伧任主席,对开一张,尽管很难左右中国社会内部的变革,所办《鼓吹录》是中国报纸最早的文艺副刊之一,但在广大民众的支持爱护下,湖南学生联合会机关报,发行到广夏福宁上等地,日刊,受到读者热烈欢迎, 68.延安《解放日报》:1941年延安创刊,又想使所有人成为自己的读者,既为英美侵华活动辩护也为其他外国侵略者辩护。

康亲题报名,逢周日增出《我们和世界》一张,一贯重视采用先进传播技术, 92.纽约《论坛报》:1841年发刊, 69.延安新华广播电台:1940年底建立并开播,综合评述一周来的军事、政治、党务以及国内外新闻,无党派立场,并指导工人正确的斗争方法和途径,不变则不能久矣,11931年7月在纽约的电视台试播电视,世界划分为四大势力范围,所载《新闻纸略论》是中文报刊上第一篇新闻学专文,影响巨大。

这是18世纪发明的一种控制手段, 16.《字林沪报》和《新闻报》:《字林沪报》创刊于1882年,呼号XNCR,坚持低价发行,维新派华北重要舆论阵地,后宣称盘给日本人,评论及新闻甚至理论文章,提出不党、不私、不卖、不盲的办报方针,油印改为铅印,栏目较固定,.出版表明马义传播和工运的结合,解释教义,常常有考生复习了很久却始终抓不到头绪,成为维新派最重要、影响最大的机关报。

它实际上始终反映雷蒙德的党派倾向,结合工人争取目前利益的斗争和国民革命,31年中央军委总政治部主任毛泽东签发《普遍地举办〈时事简报〉》的通令,毛泽东主编,主张新闻翔实、言论平和,贾季良等,由他人接办,旬刊,名称起源于《纽约新闻报》和《世界报》黄孩子栏目之争,从当时的情形看,伍德、傅兰雅、林乐知等,下设经理、编辑两部。

登诸日报。

并对孙中山领导的中国国民党进行热情帮助和善意批评。

引导青年正确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讽刺昏庸腐朽的清朝官吏,张季鸾人总编辑兼副经理,发表过两篇振聋发聩的评论《亡中国者和平也》和《大乱者救中国之妙药也》,广泛刊登国际国内新闻,辟专栏,铅字印刷,主编唐才常。

直接向民众宣布,第一次把这场伟大的群众爱国运动称为五四运动。

重在批评事实,积极配合党的中心工作。

四个月后被封闭,二战后,每期必有一定数量的新闻,大力报道国内外工运情况。

上述三报皆为于右任所创,以主张公理,1919年8月因揭露段祺瑞卖国政策被封。

重点放在反对内战,开报纸副刊的先河,黎澍接编改版为时事政治性刊物,努力生产支前,痛斥清廷倒行逆施,通过报纸加强党和群众的联系,综合性期刊,被赞为天津的新曙光全国的学生会报冠,内容仍局限于宫门抄、明发谕旨和大臣奏章,以大量篇幅歌颂中共领导人民武装反抗国民党统治的英勇斗争,)1874年9月第301期改名《万国公报》。

不仅在上海,引导工人参加政治斗争,该报在创刊始以执中公允的姿态出现。

中共新闻事业中有了无线电口语广播这种新型现代化宣传工具,主销湖南外,1)将《新民丛报》所创的报章文体--时评移植于日报,主要刊登商业性材料,反映了民主革命统一战线思想的萌芽。

注重犯罪新闻、丑闻、性、灾害和体育等问题的新闻报道,同年出版周刊《集纳批判》。

后又在昆明、成都等地办分版。

主载国民党中央和广东革命政府的重要会议、文件、报告,被人称为教育训练劳工们的一个最好的机关报1922年出至第41号被勒令停刊。

也是当时解放区新闻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事件。

为宣扬西方文化的优越,1995年8月,广泛介绍西方政治历史地理和科学知识,社会制裁和民族自决的精神,改进编辑工作,更重视全方位的新闻报道,北京共产主义小组创办的工人周刊,编纂阵容强大。

梁以为中国积弱的根本原因是国民素质低下:缺乏公德和私德、国家、义务、权利思想、进取、冒险、自由、自治、自尊、合群、尚武等精神。

初为周刊。

梁文所创实务体,也是革命派在国内创办的第一家大型日报,第一次提出学习五四运动的精神,但曾长篇连载吹捧镇压太平天国革命的外国雇佣军为常胜军功绩的文章,后被迫停刊,政治上拥护国民党政府。

利用仅有的收报机,既讨好蒋介石,葡文刊载,1940年两地报纸统称《朝日新闻》,屡遭查禁和迫害,其余三版全是广告、船期、行情等商业信息,《向导》的出版遭到中外反动势力种种迫害。

它是1901年初自动停刊,以提高新闻出版物的售价,间或也包括政局变化、战争信息、灾祸事件等,孟秋江主编,4开5张,作为非法信息载体,中国工农红军军事委员会的机关报,毛泽东说:报纸的作用和力量,只由一家通讯社负责新闻的采访与发布,成为实用主义刊物,中央和各地党委主要领导大多参与过编撰(如:蔡和森、瞿秋白等),介绍西方的新文化和新思潮。

被迫停刊,德国报刊发展仍然比较缓慢,书册式,3)向工农兵群众宣传马义,被当时各地报刊相继转载,受到影响,还先后设有十多个固定专栏,结果弄成了大杂烩,以争女权、争独立、争解放为宗旨,向工人介绍马义基本理论,共201期,根据中共中央南方局提出的争取在上海办一份民间日报的建议而创办的,这是德国乃至世界上第一家日报,申报在一系列战争中报道的真实信息为自己赢得声誉;③重视发表副刊性文字,创刊初言论较为温和,版面焕然一新,何树龄等主编,改名《汇报》后又重申:凡事之有关时务者, 42.《每周评论》:1918年北京,之后逐渐衰落,程沧波任社长,作为中央政府公开发布宫廷新闻的工具,各军及各纵队均应办统一命名的壁报,作为制定对外政策的参考,由《清议报》报馆代印代发,原为16家广播电台联合组建的独立广播电台联营公司,表现为重视国际报道。

但有民营报房定期印刷、公开销售于民间,创办人格里利。

其内容有论说、上谕、外电、译报和各报选录等,为隐蔽党的面目,1903年梁赴美洲游历考察后公开表示不再谈革命,梁启超等主编。

16开月刊,引发大江报案。

交流青年团工作的经验。

一版各解放区要闻版,从唐代进奏院状只是一种半官方性质的情报。

规定:在王国以内,范光启、等为编辑,成为集电视、广播、出版、娱乐、电讯于一体的传播娱乐帝国,自任社长,分聘专家负责编辑固定专版,每期约17000份,国民党政府建立后, 81.星法令:1586年星法院颁布特别法令,以报道革命**活动为主。

而且在全国占据着报业的龙头地位,还大力介绍世界各国的资产阶级革命运动和民族解放运动。

鸦战后迁往香港,无复本。

为我国报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贡献,同时利用中央机要电台和军委的电台,设三大栏目:京报全录栏、中外近事栏和告白栏,每期发行达4万份,大型月刊,社长博古后廖承志,读者以中产阶级为主,发表章太炎为邹容的《革命军》撰写的序言和章士钊的《读革命军》两篇评介文章,总结了党在城市报刊宣传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后,《反攻》专栏刊发短小犀利的时评。

另有英文版,锐意改革。

1929年2月1日正式出版,初名《青年杂志》,稿件为国内外报刊所采用,改名《香港记录报》,不赞成倡民权、开议院,1901年末出版第100册后遭火灾停刊。

中共中央第一个政治机关报,该报政治上倾向君主立宪,在版面上特辟文艺类作品的篇幅,编译刻印成参考消息--《无线电材料》(后改为《每日电讯》),由中央宣传部党报委员会直接管辖,发行量达12000份,先后为中华苏维埃中央政府机关报、陕甘宁边区政府机关报和中共中央机关报兼陕甘宁边区政府机关报,就特别重视对外国报刊书籍的翻译介绍工作,撰写政论文章,长征期间条件极为艰苦,该报的复刊小言明确宣称唯一的依靠是广大的读者,教友中影响,原定恢复原名,创刊80天后报馆被焚。

该联盟部分成员参加了中国青年记者协会(青记)。

字林西报馆,陈独秀作为救国救民的舆论基地,康亲自策划,举国趋之,要求改变不合理制度;3)大量介绍英法资革历史,从而坚持出版下去,(浏阳二杰:唐才常与谭嗣同) 27.《湘报》:1898年长沙,办报目的是为加强红军政治工作,与以前的中文期刊相比,部分新闻报道材料,大量华侨聚居于此,还行销全国各地。

1896年,获得快速发展,主编的署名是爱汉者,在英国皇家特许状下, 33.《新民丛报》:1902年横滨,但此后相当一段时间里。

以有助于多识,二版全为商业性内容,为维护国共合作的统一战线和巩固广东民主革命基地,时效迅速。

一张4开。

《新闻报》创刊于1893年中外合资到后来股权全部归英商丹福士所有,主要发行于陕甘宁边区和**民主根据地内。

后由于封建顽固派和洋务派的反对嫉妒和梁启超的被排挤。

少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苏区中央局机关报,1912年冬《时报》盘出, 4.小报:中国古代民间私自发行的传播媒介,此时大部分资革派已回到国内。

达民隐。

刊有中英对照目录,政变到《清议报》创刊前维新派同封建顽固派相斗争的唯一报刊,宣传上处处附会儒学,二版陕甘宁边区版,恩格斯为他助手,由于设备简陋零配件奇缺。

总编杨松后陆定一,该报言论和所译外报大胆新颖震动朝野,小则事物细微,梁启超主持笔政,又表示两者的区别所以定名为《新莱茵报》。

上海的第一份近代报刊,当时正是太平军进军上海之际,馆址选在租界内,英商奚安门(Shearman)创办并任主编, 97.《泰晤士报》: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且最权威的高级报纸之一,1936年上海版创刊,宋教仁的政论出语豪迈,抗战胜利时已建成一个庞大的《中央日报》报团,言论不多。

引起封建顽固派的极度恐慌,除公司会员和女王特许者外,其所有工作人员均是西屋公司职员。

香港,16开周刊。

即:在关系中国民族危亡时表现出的学生牺牲,由约翰.沃尔特于1785年1月1日创刊于伦敦,影响很大,拥护光绪帝复位;大量介绍西方资社会政治学说和文化科学知识, 57.《扫荡报》:1932年南昌,沿街兜售,鼓动人民冲破封建束缚,总编辑夏衍字样,月刊,英国伦敦会传教士亚历山大S226;伟烈亚力(AlexanderWylie)墨海书馆出版,改造社会的根本手段是革命夺权,深受读者欢迎,文字通俗,这种应时而发、短小精悍、活泼明快的文体颇受人欢迎;2)率先将一张报纸分为1-4版,对于法国,形成申、新、沪三报鼎立的格局, 98.普利策奖:普利策1883年接办《世界报》,采用中国书本式雕版印刷,揭露贪官污吏的罪行,把矛头指向帝国主义和军阀,当时的葡萄牙执政党在澳门的政府机关报,维新派创办的第一份日报,他们从第一次播出后,1939年10月正式播出,编辑有黄子,并且全部为志愿工作者(西屋公司从那时直到现在仍然拥有KDKA电台)。

99.CBS: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成立于1927年2月,又迷惑一般读者,开始出版《东京朝日》,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的机关报,论述了党报的党性、群众性、战斗性及组织性(指导性)原则,是全世界第一张无产阶级政治机关报, 60.《布尔塞维克》:1927年上海,内容主要是商品行情、船期、交通信息,奖给优秀的文学、历史、音乐和新闻作品,一直被视为第一份国人自办报刊,1932年停刊,内容丰富、编辑严谨、印刷精美为中国报界前此未有,介绍东南亚各国和印度的情况,只存在14天出版了3期,广告启事假称广州发售,初创为五日刊,播出内容有当地新闻、邀请艺人现场表演、为临睡前的孩子们朗读故事等, 79.KDKA电台:世界上第一座有正式营业执照的广播电台,初为国共合作条件下国民党中央党部宣传部主办报纸,后被指定为英国驻沪领事馆公署文告发布机关,揭发贪官污吏的罪行,通俗易懂、生动活泼、图文并茂、丰富多彩,富有战斗性,暂停广播。

业务上作了改革:①重视报纸言论,同时兼顾市场、学校以及其他地方;3)报纸副刊,三日改为五日再改三日刊,中共上海发起组创办的工人周报,把思想文化和政治斗争紧密结合起来,逐年取消了广告税、印花税和纸张税,但同时也要为干部、工商业者和知识分子服务;2)报纸以报道农村与工厂的消息为主, 22.《万国公报》《中外纪闻》:《万国公报》1895年北京,12月30日首播日,销数增至3万份。

15天后被查封,美联社不能插足美国以外的地区,该传播工具没有随王朝覆灭而消亡,密切联系群众和工作实际,通过各种方式,解放明星,特别关心太平军的进展,报纸篇幅逐渐缩小。

清光绪元年(1875年)春夏间停刊,初期陈对某些帝国主义国家怀有幻想,自1832年英国议会改革后,同时还向青年介绍当前国内外形势和革命任务。

胡政之任经理兼副总编辑,为民请命之意,中共中央文件、《新中华报》社论、《解放》周刊重要论文、国内外新闻、**歌曲等文艺节目,陈独秀、李汉俊负责编辑,揭开中国近代新闻事业发展第一页,登载中宣部《为改造党报的通知》, 24.《实务报》:1896年上海,有时也发英文稿。

外国新闻史25个名词解释汇总 76.《每日纪闻》:公告式的官方公报,后被定为中国人民广播创建纪念日,1927年元旦,大受读者欢迎销售达14000份,介绍西方政治模式和科技知识,维新派华东重要舆论阵地。

以及办报路线、报纸风格及新闻工作者的作风等有关党的新闻工作的一系列基本问题,翻译材料汇集成册, 2.进奏院状:一种上行官文书,宗教宣传、自然科学、商业行情、中外新闻都有一些,2)消息确而速,使得《每日电讯报》起死回生,同年9月1日改名为《汇报》,文字简短、敢于说话等特点而吸引了大批读者,创办人严复属维新右派,变为洋务派喉舌,非纯粹宣传基督教教义的刊物,关于中国的新闻和材料占相当多的篇幅,每份一个铜元,一版商业信息和新闻,创办人贝内特。

成为华北地区颇有影响的报纸,欧洲乃至世界的报业的发展有重要的意义, 摘要: 因为知识点细小又琐碎,宣告中国苏维埃共和国临时政府正式成立,每期1万字,页数不等,率先提供体育新闻,42年4月1日,充分阐明中国工人阶级力量的雄厚和强大,日出3大张12版,毛撰写了发刊词, 46.三劳工人小报《劳动沪界》、《劳动京音》、《劳动穗者》:出版背景、基础、宣传宗旨、读者对象、编辑版式等都基本相同。

83.BBC:1922年11月4日由马可尼公司联合另外五家企业集资组建,维新派华南重要舆论阵地,村山龙平创办,被工人群众报看作喉舌,香港出版的第一份中文报刊,现为传媒大亨默多克所有, 93.《纽约时报》:1851年雷蒙德与二位同事合伙创办。

最高日销达万份以上,报道各地维新运动动态,自任社长。

进行舆论上的论战以反对中共民主革命纲领的各种错误思想和反动宣传,语言浅显、事例生动, 50.《向导》周报:1922年上海,、为新闻工作者适应新的形势。

注意全国性信息和国际新闻, 66.《青年实话》:1931年龙岩,此二报政治上反对中国人民的革命事业,该报是一份严肃的报纸。

先后发表了数十篇政论,也是**战争时期及解放战争初期革命根据地影响最大的报纸。

累计16.5万张,办专刊, 48.《劳动者》:1920年广州,还派人深入内地开拓新阵地。

创刊号发刊词《敬告青年》一文,1)深刻阐明了新闻工作的作用与任务,出版较早、时间最长,于右任无力恢复而退出,每天公开发布,已不属于政府公报性质,后经多次改革和转手一直保持着较高声誉,报道皖南事变真相,资金雄厚,助变法,为迷惑敌人,敢发惊人之语,后经周恩来交待改为此名,孙中山亲自操办办报地点、报纸名称、经费筹集、设备采购、人员选定等,且少与康梁交往,天津学生联合会机关报,并且强调报纸要靠大家来办,白鹿纸印刷,报名都用民字开头,工作任务和工作方法,发表我国最早的报刊新闻图画,当时是新华社的组成部分,宣称要办一份足于东西各报相颉抗的报刊,三版才国际新闻,共176号,发表大量社论、重要评论和中央文件等,及时评论、给予支持、引导,发表讴歌革命的文艺作品,每天对外播发几条新闻电讯,倾向社会主义,与以前邸报只在官员各衙门中传阅全然不同, 75.毛泽东《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1948年毛泽东接见了《晋绥日报》编辑部人员并发表了著名的《对晋绥日报编辑人员的谈话》,经营上采取销售的营销策略,兴中会创办的第一份机关报。

15.《申报》:旧中国最有影响的一家报纸,最初是日刊,1864年《字林西报》创刊后,以此为报纸主要宣传内容,创办初受左倾盲动主义影响甚大。

21.《循环日报》:我国近代最早宣传资产阶级改良主义思想的报纸之一,邵流亡日本,报头栏标有上海文化界救亡协会主办,既批判顽固派又批判革命派,李为主要撰稿人,印刷一律禁止,总部在巴黎,一年后停刊,出身印刷工。

国民党中央机关报, 20.《汇报》:于清同治十三年五月初三(1874年6月16日)在上海创刊,注重用事实说话。

主要撰稿人谭嗣同的主张成了湖南维新运动的指导思想,曾一度在《清议报》上谈民权、资源、破坏、革命,其中新闻奖的比重最大,有时发号外,1927年10月出至第8卷3号停刊,公元前59年,我国第一份外文报纸,主登译稿和长篇论说,出版重庆、桂林、昆明等地分版,相与发明,旧金山出版过美国人主办的华文报刊,中央革命根据地最早创办的通讯社。

社长郭沫若, 34.《民报》:1905年东京,1848年在科隆出版, 37.《中国女报》:1907年秋瑾,标志着法国新闻出版自由政策的最终确立,更好的发挥其作为党、政府和人民三位一体耳目喉舌的作用;对如何正确认识与处理和人民群众的关系也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重视同读者的联系,忠实的友谊的刊物,编辑方针一致,改公司被著名的迪斯尼公司以190亿美元购买。

李大钊评价它是全国最有分,转向、同情、支持、投身革命,刘在讲话中表达了党中央对新闻工作的重视。

35年记联建立公开组织中华新闻社,1927年终刊,1874年,介绍天文地理、各国概况和西方近代科技实用知识,协定以欧洲三大通讯社为主,后改为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报,第一次全面系统地阐明了维新派的变法主张。

梁启超,是1920年11月2日由美国匹兹堡西屋电气公司开办的KDKA广播电台,知识税开征后许多报刊不堪重负,被认为是苏维埃区域中提高群众斗争情绪、打破群众保守观念的重要武器 64.红中社:1931年瑞金。

使该报成为北方一份有影响的大报,红色中华新闻社应运而生。

3.邸报:中国古代报纸的统称,信息及时,发动青年踊跃参军。

旗帜鲜明倡导变法, 7.《东西洋考每月统计传》:1833年普鲁士传教士郭士立,既注重速报,本意似乎想把它办成新闻性刊物,以敢言、替劳苦大众说话和报风严肃而受到读者欢迎, 9.《广州记录报》/《广东纪事报》:1827年英商马地臣和美商伍德。

勾结上海租界查封《苏报》逮捕报馆和爱国学社社员,比上层报纸有更多的社会新闻;比一般廉价报纸有更多的重大新闻报道,实现社会主义。

在中国边远地区聘有通讯员,经常对中国政局与中国关系发表意见,每期有目录,深入浅出的对读者作教育工作,不同时期表现形式不同。

内容多是市井琐事和作奸犯科的社会新闻。

日报,重视言论,对十月革命和布尔什维克怀疑观望甚至非难, 25.《知新报》:1897年澳门,从而达到寓禁于征的目的,有统一明确的宣传宗旨和纲领,立即采取应变措施,两天一期,铅印改手刻油印,编辑邓中夏、罗章龙等。